close

前幾個月, 讀了一本鄭華娟著作的 " 溫柔的心, 強大的力量 " , 書中藉由她長年在歐洲生活所紀錄和觀察到有關德國人的日常思考. 其中有一篇文章 " 我住地球哪條街 " 令我印象特別深刻..她說, 德國小朋友有一堂可選修的 " 倫理" 課, 而在這堂課中, 老師給小朋友寫作的其中一個作文題目是"那條我居住的街 ", 目的是要讓孩子觀察自己居住的那條街, 希望藉由細心觀察身邊的事物, 好好辨別所見所聞, 同時為心靈帶來不同的衝擊, 以為日後人生做出優質的選擇. 而這作文題目可從國小一年級持續寫到六年級....

 

閱讀完那篇文章後, Christine 也開始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寫著同樣的題目, 而自從這樣一點點紀錄後, 我發現對於身邊微小的人事物會產生有別於往常的想法, 開始用心凝聽大自然發出的聲音, 開始發現周日從鄰居廚房裡發出的碗盤聲象徵著的是一種幸福及和諧感, 開始會突然站在一棵美麗的樹下聞聞它的氣味, 看看它美麗飄落的花瓣.

 

IMG_0292.JPG

 

春天, 在加州的任何一處, 最享受的莫過於欣賞處處盛開的花. 或許是氣候的關係, 這裡花的色調特別的多樣, 格外的和諧.

 

IMG_0291.JPG

 

前幾天, 漫步在 Redwood City 的 City Hall 前, 被陣陣紫藤花的香氣吸引, 而 Christine 也是直到那一天才知道原來紫藤花有如此濃郁的香氣啊.....

 

IMG_0283.JPG

 

 

IMG_0284.JPG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在加州生活的前幾年, 每每春天一到, 當我在家附近的街道上看到令我覺得驚豔的花或樹時, 我心裡總想著 " 改天, 要記得帶另一半來看這棵樹有多美 "...但過了幾天, 找到機會一起賞花時, 總發現和我想分享的美已經不同了, 有時花瓣凋謝了好多, 有時枯萎了, 這些美真的好美...但特別短暫...我想它們都是非常努力的綻放, 也同時非常努力地隨著時間改變它們應有的姿態吧.

 

IMG_0299.JPG

 

說真的, 街道和巷弄裡有著滿滿我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但它們給我的卻是每一刻滿滿感動的當下, 加州春天的街上滿是花......

 

IMG_0294.JPG

 

 

IMG_0295.JPG

 

 

" 我住地球哪條街 " 文章相關資訊: 2015 年鄭華娟 " 溫柔的心, 強大的力量 : 德國人的日常思考 "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