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人的一生大約擁有兩萬多個日子, 而就在看到這篇報導之後的隔幾天, 竟也湊巧地在另一本書上看到敘述著扣掉生病和睡眠, 真正的一生大約僅有十五年. 一直都知道人生很短, 但當每天的生活以量化數字來計算時, 仍不免覺得驚訝, 也感到時間似乎開始一天一天地催促著自己把握眼前, 活在每一個當下, 太多的虛偽已不再是 Christine 人生的選項...最重要地是誠實的面對每一刻, 活出屬於自己精彩而平凡的生活.

 

舊金山對 Christine 來說並不陌生, 而 Russian Hill 卻是一直想去, 但那上上下下的爬坡的確讓我卻步了好多年, 幸好旅遊書上這篇 " A 90-Minute Walk around Russian Hill " 提起了我的動力, 就這樣沿著它的路線, 90分鐘小旅行出發~

 

_D3_5048

 

其實 Christine 的個性一直都不是屬於順從的...做菜雖看著食譜卻永遠不照著它做...當一窩蜂人瘋狂喜歡做的事, 我也總興趣缺缺...有著很多自己想法和喜好的我, 即使看著旅遊書, 也總不會照著它的路線旅遊...但這一次很難得的, 我竟和身旁的另一伴說, 我們今天沿著旅遊書上的數字標示順序一個一個探索吧. 而幸好這樣的決定讓我們這九十分鐘輕鬆且愉快地盡覽 Russian Hill 的美.

 

從舊金山市區搭乘公車前往 Russian Hill , 今天的旅程從 Jones 和 Vallejo Street 的石階開始囉!!!

 

_D3_5051

 

 

 

_D3_5063

 

喜歡這個區域的房子色調, 搭配著建築前的樹, 格外的獨特. 而寧靜的氛圍尤其是我愛上這裡的原因

 

_D3_5057

 

彎進 Florence Street, 欣賞著一棟棟別緻的建築, 突然瞥見這戶人家竟在院子裡立著一個好大的兔子雕塑, 我可以想見當櫻花樹盛開時粉紅色調配上綠色的兔子, 滿院子的景致肯定好美!

 

_D3_5076

 

 

_D3_5074

 

 

_D3_5071

 

沿著旅遊書的敘述, 走進了一個小小的 Coolbrith Park, 坐在這個公園, 俯瞰著 North Beach, Bay Bridge, 而每年的七月四日許多當地人都選擇在這裡欣賞煙火, 我想這或許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無需人擠人卻可享受到居高臨下的煙火夜景.

 

_D3_5078

 

Macondray Lane 是我最喜歡的小徑.....

 

_D3_5093

 

走上了這個木製的階梯, 說不上自己喜歡的原因....但越往裡走...我真的是愛極了這裡....好寧靜.....

 

_D3_5087

 

 

_D3_5090

 

 

_D3_5095

 

 

這條蜿蜒的小徑, 讓 Christine 彷彿走入秘境, 若你有機會實際走訪, 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這裡曾經是 " Tales of the City " 電視影集拍攝取景的地方, 小徑旁的房子不知為何讓我有一種置身於英國的感覺..探頭往房子裡頭望去, 一直覺得自己在英國...我想有時或許是空氣中瀰漫的氣味吧...也或許是土壤散發的味道...也可能是植物...總不經意地會和某些似曾相似的記憶連結.

 

_D3_5098

 

 

_D3_5099

 

 

_D3_5104

 

Russian Hill 很美...推薦你來, 走累了, 就讓 Soap Box Cafe 當作 90分鐘旅行的小小 Happy Ending 吧~

 

_D3_5109

 

A 90-Minute Walk around Russian Hill 文章路線參考 : 2017 San Francisco & Northern California, DK, DORLINGKINDERSLEY LTD, Page 182-183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