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對自己都有著不同的期許...而不管那個夢想是什麼...在有限的生命裡,都該盡全力去追求它...


 


 


三十歲前,心裡想...該趁著年輕完成碩士的課程...即使我很喜歡當時的工作...也很明白那是一份最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但為了自己的夢想...2002年...往Sheffield出發!!!


 



 


Sheffield Univeristy座落於South Yorkshire,距離倫敦170英哩...說真的,當時在考慮該申請哪所學校時,姐姐告訴我...Sheffield是一個工業城...她無法確定我是否會喜歡...而我毫不猶豫選擇它則是因為學校的reputation...


 



 


2002年夏天,從倫敦St. Pancras車站坐火車前往Sheffield...對英國不算陌生的我...下了車,將沉重的行李放進taxi前往申請好的宿舍...還記得那天是星期日...迷了路的司機先生終於幫我找到了住的地方...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過疲累..進了宿舍...坐在書桌前...失落的我知道自己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並不算太好...所幸...這樣的心情沒有持續太久...


 


 


九月,Strategy of Human Resource碩士的課程展開...Sheffield University的校舍分佈在城市的各處...很多地方都是上坡路..所以在這裡常常需要爬坡....而紅磚砌成的建築是它的特色...第一天..領到了上課的資料...許多的Assignment和論文是緊接而來生活的一大挑戰...


 



 





 


 


一年中,需上課的時間很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自己的...而...這才是真正的夢靨...沒有人的督促...陪伴我的只有那一篇篇需讀完許多書才能完成的Assignment...常常很久都見不到同學...但...晚了一步就借不到書的狀況卻不停地上演著...身邊同學的積極和自律是在Sheffield感受很深的...


 



 


 


對我和同學來說...最具挑戰的莫過於每次接到Assignment的題目,通常都需花費兩天以上的時間反覆思索著題目的含意...英國人的思惟較為迂迴,Yes or No的答案對他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如何在對與錯的答案之間找到個人支持和反對的想法...


 






 


緊湊和無數個熬夜的生活讓這一年沒有太多可以放鬆的時間.....心中只有一個個計畫表督促自己在何時與教授討論論文的進度...










 


完成論文的那一刻...緊繃的心情終於卸下...回到台灣...雖然Christine並沒有再找到如同當初那份最令我喜愛的工作.....但.....我想.....追求了自己的夢想遠比這一切都珍貴...人生就這麼一次...Go for it......







 


Sheffield University 相關資料 http://www.sheffield.ac.uk/


 


此篇部落格的照片擷取自 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_ylt=Axt7wnc.PuJPnx0Apspr1gt.?p=sheffield+university&fr=yfp&fr2=piv-web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