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看了一部電影 " Another Forever " , 敘述著一個女生失去了摯愛, 在歷經許多低落和思念的日子後, 決定隻身從美國飛往歐洲, 原本計畫探訪朋友, 但正巧好友忙碌在自己的生活中, 所以他開始嘗試一個人穿梭在荷蘭的街道上, 藉由每一小小的日常探索, 她療癒了自己也漸漸走出傷痛. 這部電影雖僅有少數幾個演員演出, 也沒有過多的台詞, 但 Christine 很愛這種探索內心的電影. 或許是本身 sensitive 的個性吧, 總喜歡跟著主角心情的轉化去感同身受, 跟著她走在每一個巷道, 彷彿和她一起旅行, 一起觀察每一個生活的細節.

 

前兩天, 鄰居跟我聊到她是從克羅拉多州搬到加州的. 言談中她敘述著那裡家家戶戶是如何佈置自己的家...可以感受到對那裡有著滿滿的眷戀. 她問我覺得美國哪一州最美, 我說, " 每一州都不一樣, 但克羅拉多是最像歐洲的地方 " ~

 

_D3_2355

 

Ouray 是座落於 San Juan's Mountain 山區底部的小鎮, 海拔 7792 呎, 它被稱為 " Switzerland of America ". 這是 Christine 極為喜愛的地方. 群山包圍的感動讓我找不到任何貼切的文字形容. 在這裡, 會讓我想到一個人在瑞士少女峰山下的 " Grindelwald " 鎮上生活半年每天眼前面對 Eiger (艾格峰) 白天和黑夜的心情. 那是一種孤單..卻也是滿滿對於大自然感激的心情...Ouray 有著和瑞士 Grindelwald 相似的氛圍...也是 Christine 極少會想在這一生中ㄧ去再去的兩個地方....

 

_D3_2359

 

經過一大段蜿蜒險峻的山路, 抵達 Ouray 的 Main Street , 這個鎮不大, 但四周的景致只有無數個 " WOW " 和驚豔可以形容.

 

_D3_2375

 

 

 

_D3_2357

 

晚時刻踏進這間 Swiss Store 特別有種溫暖的感覺, 裡頭都是自瑞士獨特的紀念品, 我告訴店員我好喜歡這裡, 帶著瑞士口音的他告訴我...這裡真的就像天堂 !!!

 

_D3_2354

 

 

 

_D3_2353

 

 

 

_D3_2361

 

 

 

_D3_2358

 

在 Ouray 的那一夜我和另一半都捨不得睡...即使天色已暗, 氣溫驟降, 但我們仍選擇步出飯店在街道上來來回回的走著, 天氣很冷, 但心很暖, 因為離開 Grindewald 多年後竟在美國 Ouray 再度感受空氣中散發相似的氛圍~

 

_D3_2349

 

Ouray 是 Million Dollar Highway ( US-550) 的起點一直延伸到 Silverton , 聽說那一段公路被喻為克羅拉多最美的道路, 蜿蜒於懸崖峭壁間, 停留的那幾天因為天候, 那段路封閉了..

 

_D3_2377

 

離開 Ouray 仍不放棄地詢問了飯店的 receptionist 有關那條公路開放的狀況, 她告訴我, 那條公路一生一定要走一次, 因為太值得了, 但因那路段非常險峻, 所以只要天候不好, 都十分容易關閉數天, 無法通行...雖有小小的失落, 但這不也正是下一段旅程的動力嗎?

常,可惜還是Ouray有一吸引點就是介於OuraySilverton之間一段被稱為Million Dollar Hi異常,可惜還是限於時間沒能去開一段。限於時間沒能

_D3_2352

 

Ouray 相關資訊 http://www.cityofouray.com/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