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前的周末早晨, 心中閃過 "今天要做點不同事"的念頭,  而當這想法出現的下一秒鐘, 突然想去嘗試搭乘 "Rapid 522 Bus"前往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換上衣服, 出發~

 

來了美國五年多,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直是Christine不曾停止做的事, 許多的文章總提到 "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 也許是個性使然吧, 很多事我會去嘗試後給自己答案, 再加上, 我總想如此先進的國家, 交通系統的規劃一定有它的道理, 所以我盡可能地搭乘了不同的交通工具, 五年了, 隨著居住時間和對這個國家熟悉感的加深, 我必須承認它真的很便利, 而Christine越來越喜歡它.

 

 

                              IMG_7921.JPG

 

早晨八點, 一個人在San Jose downtown等著522 Bus, 會選擇嘗試這條路線的原因是, 以往每每前往Palo Alto總是開車或是搭乘Caltrain, 然而這輛公車已不知多少次在我眼前出現, 尤其是它和一般的車有所不同是多了"Rapid"字眼, 我想這應該是快速前往Palo Alto的另一選擇吧, 於是我想我該試試.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優點是可以好好專心的凝視著窗外, 我其實是一個喜歡發掘新事物的人, 對Christine來說, 坐在車上時, 我都會很認真地留意經過的每一條街道, 那是我認識一個城市的方式, 有時我常覺得徒步和搭車最可貼近各個地方的不同特色, 所以我總是藉著這些方式試著發現不同的景物, 作為下一趟小旅程的規劃靈感. 因為我並不擅長前往重複的地方, 除了熟悉的書店, 咖啡廳以外, 總希望在生活中不停地找尋特別的巷弄, 不同的風景. 

 

522-map.gif

 

坐在Rapid 522的公車上, 因為是較快速的路線, 許多的站並不停靠, 我很慶幸自己嘗試了, 沿路經過了San Jose, Santa Clara, Sunnyvale, Mountain View, Los Altos, 最後終點為Palo Alto. 雖然這些地方並不陌生, 但卻給了我新奇感, 一路上經過了不少的韓國餐廳, 而接近Mountain View和 Los Altos時, 歐式的餐廳開始出現在眼前, 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透過這些點點滴滴的發現, 也不難感受到加州人種分佈的多元性.

 

下了車, 往好一陣子沒有前往的Stanford Shopping Center走去, 漫步在Street Market上, 逛逛Sigona’s Farmers Market, 在Cocola Bakery待了一下午, 滿滿陽光的午後心裡是滿足和開心.

 

 

                              IMG_7466.JPG

 

 

 

IMG_7480.JPG

 

Rapid 522 公車相關資訊 http://www.vta.org/routes/rt522

 

加州灣區大眾交通工具查詢 http://tripplanner.transit.511.org/mtc/XSLT_TRIP_REQUEST2?language=en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