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一直是Christine旅行工具的首選....這個習慣我想是那些年在歐洲和日本生活所養成的吧....喜歡乘坐大眾交通工具認識每一個城市是我慣有的方式....即便花費較多的時間...我仍然熱此不疲....


_D3_1716


2010年夏天初抵加州時....搭乘Amtrak探訪這個國家ㄧ直是我想做的事....書架上留有我在火車站收集有關不同火車路線的資料...我知道California Zephyr號會是我嘗試美國Amtrak的第一趟旅程....而此刻...我也知道它亦會是我未來持續的旅行工具....


_D3_3343


California Zephyr是連接舊金山近郊Emeryville和芝加哥的火車...全程約七十二小時的路程....窗外的美景有著截然不同的變化....喜歡Sierra的山景...Donner Lake的神秘色調....而經過一夜後出現在眼前的科羅拉多河沿岸的壯麗景觀......


_D3_1755



_D3_1745



_D3_1772


搭乘火車旅行的迷人之處對Christine來說是可以帶著一本書坐在景觀車廂....有時看書....欣賞窗外....有時和身旁有著相同愛好旅行的陌生人分享點滴....而一到清晨時段...喝著咖啡在景觀車廂享受安靜的氛圍並迎接太陽即將升起的時刻....那般的感受是我最期待的....


_D3_1803



_D3_1813


途中的Grand Junction站....列車長廣播著乘客可以下車小小休息...跳下車....冷冷的空氣中欣賞著這輛載著我們跨過不同州的列車...


_D3_1834



_D3_1902


幾近三十小時的火車之旅...Christine到達了旅程的第一站Glenwood Springs....我想起了歐洲....那些小小的鎮....每間與眾不同的小店皆包圍在群山之中......


_D3_1913



_D3_1921


走上天橋....回頭看著被白雪覆蓋著屋頂的火車站....我很慶幸自己一直堅持著喜歡的旅行方式.....放慢腳步....看著世界.....其實.....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比我想像的還美.....縱然這趟旅程選擇了往返加州皆搭乘California Zephyr號...但絲毫不感覺景色重複......因為.....真的好美好美.......


_D3_1932


California Zephyr 相關資訊 https://www.amtrak.com/california-zephyr-train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