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了一段話,覺得說得很對.....人生是一個Package,而裡面裝著所有的酸甜苦辣......激發自己愛旅行的因子是對於那不可掌握的人生覺得該把握當下去體驗生命中的美好........等待,只是讓生命一天天的流逝,別讓身邊的事物阻礙我們去追求那一點一滴的夢想

 

 

 

 

座落於日內瓦湖的Montreux是一個位在半山坡的小鎮,火車緩緩駛入這裡時,眼前的湖景頓時讓我好希望時間就在這一刻停留.......

 

 

 

 

 

 

 

多次造訪Montreux,一年四季的感覺截然不同,遠處終年覆蓋白雪的山在天氣晴朗時,會呈現出一種如畫一般寧靜的感覺,每次來到這裡,除了在湖邊散步之外,我喜歡到Fairmont Le Montreux Palace飯店點一杯咖啡,而此時,沒有任何的煩惱是值得留在心中的,對嗎?

 

 

 

 

 

 

 

 

 

 

 

 

 

 

 

 

 

 

 

 

 

 

 

遠處矗立在湖邊岩石上的是Chateux de Chillon(奇龍古堡),這裡吸引了大仲馬,雨果等許多詩人和畫家,而拜倫所寫的"奇龍囚徒"詩篇使得古堡的名氣更顯響亮. 說真的,不知為何,這個古堡裡所瀰漫的氛圍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或許是那股濃厚的孤單感吧!!!

 

 

 

 

 

 

 

 

 

 

 

 

 

 

 

坐在湖畔,欣賞著這夕陽的美景,心中想起了上一次來到Montreux時遇到一個老太太,她告訴我,他的先生已離開到另一個國度,而她不願搬離這個城市,每天都會到湖邊散步,思念著最愛的另一伴.我懂那樣的心情,而多年後我再造訪這裡時,心中思念的是我最愛的爸媽...........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