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人待在家𥚃整理了旅遊雜誌和書籍.....一直有著收集旅遊資訊的習慣,每隔一段時間會重新拾起尋找下一站旅遊的靈感.......而最近,強烈的旅行衝動讓我再次仔細地閲讀著每一份資料........而其中一篇有關阿瑪菲海岸和蘇連多的報導.......讓差點被我遺忘的世界美景再次浮現在腦中.........決定在部落格寫下分享給你們............


 


 


義大利給Christine的第一印象老實說並不是太好...........或許是習慣了西歐的精緻感............所以當車子行進在公路上........我粗淺的以為這裡不會是我願意再來的地方...............後來.............我才發現義大利熱情和個性直接的民族性吸引了我...........而這個蘊藏著美景的地方會讓人著迷似的想要不停地挖掘它不同的面貌.......尤其是造訪過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後................


 


 


多年前的這趟義大利旅程........我從龐貝古城(Pompei)離開後前往蘇連多...........五月底義大利南邊的天氣卻讓Christine覺得炎熱無比............加上龐貝城的古蹟給了我一種蕭瑟和傷感的氛圍........所以一心只希望可以趕緊前往下一站蘇連多...............


 


 



 


 


蘇連多(Sorrento)是一個座落於南義的濱海小城.......而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全長則有三十公里斷崖絕壁綿延的海岸線.......


 




 


 


車子抵達這裡時.......眼前幾近懸崖斷壁的景象讓Christine驚訝不已.........湛藍的海搭配著依山而建的淺色建築.....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文字來形容..................而也終於明白為什麼Discovery評選它為"人生必遊之50個地方"!!!


 



 


 


曲折蜿蜒的山路.......車子僅能以低速前進...........此刻窗邊的景色讓人完全捨不得闔眼且驚嘆連連............


 



 


 


       


         








 


 


晚餐時刻前往阿瑪菲小鎮的市中心用餐.....鎮上林立著餐廳和具有特色的小店.......熱鬧的氛圍和午後在飯店Check in,面對著海地那般寧靜氣氛很不相同..........這裡.........是那種接近天堂般的美嗎?我不知道...............但是..............應該是一輩子待在這都會好快樂的地方吧!!!


 





 


隔天..........原本預定前往卡不里島(Capri)上的藍洞(Grotta Azzurra/ Blue Grotto)......而能夠探訪藍洞則是需要許多的運氣.....即便當天Christine一早起床看著海面風平浪靜......但船班仍然取消..............聽說.........藍洞的美在於陽光透過海底的穴口,從海底照亮整個洞穴......而在洞穴裡形成了魔幻的藍光..............無法成行...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但.............這應該是給自己下次再來的充足理由吧!!!


 


 


若你計畫著阿瑪菲海岸的行程.......Christine推薦可以入住位在蘇連多的Crowne Plaza Hotel.......雖然飯店的設計和裝潢並非我很喜歡的.........但絕佳的座落位置則是我愛的............走出飯店............一望無際的海會讓你忘卻所有的煩惱喔!!!


 


 


 


Crowne Plaza Hotel 相關資訊 http://www.crowneplazasorrento.com/en/


 


藍洞(Grotta Azzurra) 相關資訊 http://www.capri.com/en/s/la-grotta-azzurra


 


此篇部落格照片結取自 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_ylt=A2oKmKWVo4FRXh4AG.dr1gt.?p=Amalfi+coast&fr=yfp&fr2=piv-web..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