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飯店 " 對我來說, 有著十分特別的意義 , 那是我和家人最常流連的地方, 那是我們不管身處在任何城市, 只要知道那裡有著漂亮的飯店, 再遠, 地點再偏僻, 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前往. 這個習慣從我十歲那年開始一直到現在都緊跟著我, 許多朋友問我, " Hotel " 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 ? 到 Hotel 難道不是為了住宿嗎 ? 對 Christine 來說, 那是一個可以在最短暫的時間內全然沉靜其中的空間, 踏進飯店...喝杯咖啡也好, 在 Lobby 看看書也好, 也或許就是感受在法式咖啡廳那般 " 看與被看, 動與靜的差異吧 ".

 

今天, 是滿滿想念媽媽的日子, 寫下這篇部落格, Christine 想告訴爸媽, 我一直沒有放棄他們給我的生活態度, 謝謝他們給了我很不一樣的視野和人生觀, 謝謝他們讓我知道很多事物並不是眼見的 " 擁有 " 就是 " 真的擁有 " . 心中滿滿的知足和對生活細膩感受度或許才是最為珍貴的.

 

IMG_9520.JPG

 

我很喜歡飯店, 但說真的 Christine 對加州的飯店略有微詞. 即便是前幾天走進位在 Palo Alto 自己很愛的 " Four Seasons Hotel " , 也讓我無法十分享受其中. 或許是氛圍吧, 說不上來, 但我知道在加州...吸引自己的飯店 真的不多. 而 Half Moon Bay 的 " The Ritz-Carlton Hotel " 則是少數我愛的.

 

IMG_9511.JPG

 

離開住家時, 天空還是晴朗的, 但當車子駛近 Half Moon Bay 時, 眼前出現的卻是陰天, 這不知是第幾次我來到這個城市了, 而似乎在任何季節來, 能遇到陽光的機會都不那麼多. 但即使少了些許的陽光, 面海的景色在停下車的那一瞬間都還是能讓我打從心底微笑.

 

IMG_9551.JPG

 

Christine 有個習慣, 不論是去飯店或是餐廳, 不論是點份輕食或是一杯咖啡, 盡可能的我都會選擇窗邊的位子. 對座位我有著很深的堅持, 對我來說, 那或許也反應著我對生活態度的堅持, 哪怕只是喝著一杯咖啡也好...我也會告訴自己要好好品嚐, 不僅是品嚐咖啡的味道, 也是品嚐餐廳精心設計的氛圍. 我極少外帶咖啡, 因為好好 " 坐下來 " 看看窗外, 看看桌邊的小花, 觸摸餐具都是我生活中極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部分.

 

IMG_9502.JPG

 

 

IMG_9503.JPG

 

Ritz-Carlton 的建築色調我很喜歡, 沒有過多絢麗的色彩, 淡雅的矗立在海邊, 很美~

 

IMG_9529.JPG

 

IMG_9550.JPG

 

沿著 Coastal Access 的路線, 可通往海邊. 這天雖然沒有陽光, 但 Christine 仍期盼下一次造訪時, 能遇到滿滿陽光照射在海岸和飯店的建築上, 那樣的夕陽我知道一定會永生難忘的~

 

IMG_9531.JPG

 

The Ritz-Carlton Half Moon Bay 相關資訊 http://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california/half-moon-bay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