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轉熱, 說真的加州的陽光很美, 但有時不免希望來一場急雨...炙熱的氣溫讓人想搭乘登山鐵道列車前往位在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裡看看我愛了多年的 Le Petit Prince ( 星の王子さま ミュージアム / The Museum of The Little Prince ).

 

第一次接觸小王子是多年前初抵巴黎的第一個月, 那時候 Christine 並不知道這本著作, 只記得當時一位日本朋友興奮的問我是否願意和她一起去觀賞小王子的舞台劇...老實說,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小王子, 那時心裡只想在較短的時間內快快適應巴黎的生活, 所以盡可能地參加了很多當地的活動. 然而一場舞台劇下來, 其實我看不太懂, 只依稀記得舞台上變換了許多道具...玫瑰...帽子......而朋友知道我對這故事並不熟悉, 過了幾天意外地她送了我這本書, 我看了好多遍, 每次看, 隨著心境的轉變, 每每給我的啟發皆不同, 原來它不只是一本童書, Christine 反而覺得它應該算是給大人閱讀的書.

 

IMG_4913.JPG

 

從箱根湯本站乘坐前往桃源台的箱根登山巴士約三十分鐘, 在 " 強羅站 " 轉乘巡迴巴士約十八分鐘即可抵達 " 小王子博物館 " , 下了車, 歐洲建築的風格讓人有一種置身法國的錯覺.

 

IMG_4915.JPG

 

走進園內, 很容易忘記自己究竟是身處現實生活中, 還是在另一個星球...因為你會完完全全的進入小王子的世界, 書中每一句他和 " 大人" 的對話也在此刻會浮現在腦海, 而每一個對話看似童言童語, 卻都有著不凡的生命意義.

 

IMG_4916.JPG

 

 

IMG_4914.JPG

 

喜歡這裡每一個小巧可愛的佈置...踏在園內的每一腳步都像是跟著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 (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 進行一趟旅程.

 

IMG_4923.JPG

 

坐在這間 Coffee Shop , 想像自己流連在我最愛的巴黎 Saint-Germain-des-prés 區的咖啡廳, 這裡提供的每一杯咖啡和甜點都會讓你會心一笑.

 

                             IMG_4931.JPG

 

 

 

 

 

 

 

 

 

 

 

 

 

 

 

 

 

IMG_4921.JPG

 

在小王子博物館, 你可以選擇漫步在花園, 亦可選擇坐在餐廳裡享用餐點, 或者走進放映室細細探究聖修伯里的一生, 這一刻就讓我們進入小王子的世界吧!!!

 

IMG_4926.JPG

 

 

IMG_4927.JPG

 

 

IMG_4929.JPG

 

 

IMG_4930.JPG

 

小王子博物館相關資訊 ( 星の王子さま ミュージアム / The Museum of The Little Prince ) : http://www.tbs.co.jp/l-prince/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