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部電視劇, 內容是描述一個小男孩懷念著剛離世的爸爸曾經告訴他若有時間會帶他去好多地方旅遊. 但父親卻因突如其來的車禍而再也無法一一實現對他的承諾. 正當小男孩和一個大人述說著這些些點點滴滴時, 男孩突然問了對方 "你一定也跟你兒子說過, 以後要帶他去哪裡玩, 對嗎? "...接著小男孩低著頭說了一句令人動容的話...他說 " 其實..以後不一定有以後耶 ".....

 

人總是不停地希冀著未來..以後要環遊世界..以後要悠閒地度過每一天...以後有閒有空時要到公園野餐...以後....太多的以後...但...其實我們擁有的只有此時此刻.

 

IMG_0214.JPG

 

從小, 父母親總告訴我和姐姐, 想做什麼要趁現在, 也總耳提面命提醒我們機會不會永遠圍繞在身邊, 有時當我們姐妹正猶豫著是否要踏上旅程...媽媽總說..." 小慧..小萍, 不要浪費任何時間, 把握機會就要去旅行, 去學習新的語言 ", 而那些眼前一趟趟屬於我們的旅行地圖就這樣形成了. 我常覺得旅行多少個國家並不是重點, 對我來說, 這些旅行, 讓我學會了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也學會了對於事物的敏銳和珍惜. 記得姐姐的朋友總說, 為什麼所有看似普通的食物和生活小事物在我們姐妹倆口中都會變得格外特別...因為我們知道人生所有的事都不會是理所當然的, 哪怕僅是每天清晨窗外出現的鳥叫聲, 或是花園努力盛開的小花...都該感謝牠們存在著~

 

週日, 坐在 Los Gatos Library 看完書正準備收拾東西回家, 另一伴突然說 " 今天我們開車去Windy Hill如何? ", 沒帶水...沒帶點心..更顧不得穿著薄薄的衣服是否會著涼, 只想, 今天賞花去!!!

 

 

IMG_0216.JPG

 

Windy Hill 正如其名, 一下車陣陣的涼風吹來, 今天天空並不藍, 涼涼的氣溫, 我們選擇了 " Anniversary Trail "~

 

IMG_0218.JPG

 

Christine 喜歡欣賞黃色的 Mustard Flower 綻放, 更喜歡一望無際的寬廣視野.

 

IMG_0212.JPG

 

 

IMG_0219.JPG

 

每每健行, Christine 總愛從高處往下看那一條條蜿蜒的 trail , 而每一次當我回頭看這些不同的道路時, 心中都會浮現一個念頭...原來人生有這麼多不同的道路可選擇啊, 而我正走在自己有時開心偶爾難過的道路上.

 

IMG_0233.JPG

 

坐在這張椅子, 我們指著遠方, 指著那些我們熟悉的建築物, 不管是不是有以後, 何妨呢? 因為我們把握了好多好豐富的現在....

 

IMG_0240.JPG

 

Windy Hill Open Space Preserve 相關資訊  https://www.openspace.org/preserves/windy-hill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