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Coffee Shop, 但對於美國的咖啡廳, 說真的卻常常是帶著失落感的. 連鎖商店和餐廳很難吸引我, 或許是個性使然吧, 美和精緻的生活似乎較能感動自己.

 

其實, Christine 常去 San Jose, 但每每我都有一種覺得這個城市是最不像城市的地方, 剛來美國時, 我甚至懷疑難道是自己沒有真正深入而錯過了很多的地方嗎, 所以認真地搜尋了很多有關 San Jose 的資訊, 我發現它和別的我所生活過的城市實在很不同...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店...沒有熱鬧的人氣氛圍...沒有書店...老實說, 有非常多年, 我覺得它好貧瘠, 直到最近, 我發現 San Jose 是一個有 "文化"的地方, 應該是說, 其實這個城市有著不少的藝文活動值得我們去發掘.

 

IMG_0058.JPG

 

Caffe Franscati 位在 San Jose SOFA 區, 絡繹不絕的人潮是我以前不常造訪的原因, 因為店內兩層樓的空間並不像想像中的寬敞, 常常與鄰座的客人有著太貼近的距離, 直到某一天的傍晚, 走進咖啡廳, 店內熱絡的氛圍吸引了我, 很巧地, 當天正是大家分享 "詩" 的時間. 有些店內的客人甚至將剛剛才創作好的文章唸給大家聽, 而我左邊一位講著西班牙文的女生突然說她想唱一首很美的西班牙歌曲給我們聽. 右邊桌的客人則是一對來自德國的觀光客. 頓時, 這個不算大的空間裡, 卻有著說不上來我好喜歡的氛圍...於是 Caffe Franscati 成了每來 San Jose 必會坐下來喝杯 Cappiccino 和點份美味 Panini 的首選.

 

IMG_0062.JPG

 

在這樣的空間裡, 滿滿地可以感受到義大利的氛圍, 尤其格外地想念蘇連多 (Sorrento)海岸...想念那令人屏息的景色...也想念著那天因為風大而無法成行的藍洞 (Blue Grotto) 之旅...這些旅行中的美好也好, 遺憾也罷, 能推動我的力量卻是不變的...繼續旅行.

 

IMG_0061.JPG

 

Caffe Frascati 是一個會帶給人充滿驚喜的地方喔, 不論你在一周的星期幾想前往, 傍晚到晚上的時間咖啡廳裡常常會有不同的活動上演著. 或許隨興點不想查有什麼活動上演著時, 就走進去, 出其不意的小幸福或許就會出現喔.

 

IMG_0063.JPG

 

Caffe Frascati Address, 315 South First Street, San Jose, CA 95113

Caffee Frascati  http://caffefrascati.com/

Cafee Frascati 活動資訊 http://caffefrascati.com/musica/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