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on National Park是第一次前往歐洲時, 聽到同行的人提起, 那時的Christine其實對美國並沒有太多的憧憬, 聽著他述說著美國國家公園的種種, 心中沒有太多的悸動, 只覺得或許我不會喜歡.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Christine喜歡精緻的感覺, 不喜歡大房子, 不喜歡大份量的包裝, 不愛份量多的餐點, 也不愛吵雜的地方, 對我來說, 單純和簡單的感覺深深吸引著我. 

 

事隔多年, 媽媽說 "Zion和Bryce National Park" 應該很美, 這句話我一直記得, 只是我仍沒有將它列在自己的旅行名單, 也不知道往後將會有一段時間在美國停留. 來了美國, 開始慢慢喜歡"壯麗"的景觀, 開始對"國家公園"有了不同的感覺, 也開始欣賞它的美. 穿著鞋到Zion National Park的 "The Narrows"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若你也在那, 別忘了一起去溯溪喔~

 

_D3_0578

 

The Narrows位在國家公園內, 走完全程來回所需時間約八小時, 而因旅遊書上寫著 "即使你只有一小時, 或甚至三十分鐘, 這都將會是人生一個珍貴的體驗" 這句話讓我決定冒著沒有租借防水鞋而可能使原本鞋子壞了的風險, 也要去嘗試.

 

搭乘錫安國家公園內的shuttle bus在Temple of Sinawava下車, 沿著Riverside Walk漫步, 欣賞著兩旁高聳的岩石, 約二十分鐘的路程, 抵達了Narrow Trail的起點.

 

_D3_0541

 

 

_D3_0543

 

 

                                 _D3_0554

 

穿著鞋, 我們下水囉, 即使外面炎熱的高溫, 但到了這裡卻絲毫不覺得熱, 取而代之的涼意讓Christine明白, 為什麼旅遊資訊上提醒著要前往的遊客, 需攜帶一件外套. 岩壁的景觀讓我驚艷, 每一個角度因光線的變化, 都有著奇妙的感受.

 

_D3_0569

 

 

_D3_0565

 

 

_D3_0571

 

行走在Virgin River的河床上, 一行人一起涉水的感覺很棒, 說真的也因為前方的許多遊客, 幫我們壯了膽. 由於兩岸是600m高的岩壁, 若上游下起了大雨, 水量急遽暴增, 待在河谷中會有被沖走的風險, 因此出發前需查看當天的水位狀態.

 

_D3_0576

 

 

_D3_0570

 

 

_D3_0590

 

體驗了一趟The Narrows, 整個過程有如探險, 很刺激但好有趣, 雖然我沒有走全程, 但真的不虛此行. Christine很喜歡錫安國家公園, 這裡的山壁和以往的旅遊經驗有著很大的不同. 若時間足夠, 我想它是值得待上好幾天的地方.

 

_D3_0602

 

Zion National Park 相關資訊 https://www.nps.gov/zion/index.htm

The Narrows 相關資訊 https://www.nps.gov/zion/planyourvisit/thenarrows.htm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