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個朋友問我...coffee shop吸引我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我總能待在咖啡廳好久...為什麼我總是不停地找尋著不同的coffee shop.....

 

Christine很懂咖啡和茶嗎?其實一點也不.....說真的....我分不太出咖啡豆的好壞....還記得以前在飯店做教育訓練工作時....每遇到需要講解咖啡相關課程時....我總是事前買了ㄧ堆有關咖啡的書....拼命地背著咖啡豆的產地.....記憶很深的一次是我和姐姐在一間標榜著提供莊園咖啡豆的coffee Shop點了飲品.....親切的店員講解了多種咖啡豆的產地希望我能慢慢品嚐........而.....Christine其實心中好希望可以搭配著奶精和糖.....但.....我知道真正好的咖啡是不需要過多的調味.........而為什麼不懂咖啡的我仍愛coffee shop或是Tea Room的原因.......我想......是座落在英國南部的Brighton小鎮影響了我......

 

Brighton_Pier_at_dusk

 

Brighton是一個英國的海濱小鎮,從倫敦的Victoria車站搭乘火車約五十分鐘的車程......

 

1992年....這是Chrisitne第一個造訪的歐洲城市....也是第一個我一個人獨自離家較遠的城市.....或許....我愛上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是從抵達這裡的那刻開始的吧....每一個走過的旅程和coffee shop對我來說....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和深刻的感受........在Brighton我待了三個月....這是個有如舊金山一樣地勢高低起伏的城市......九月底微涼的天氣.....我喜歡穿梭在小鎮的巷弄裡....那些巷弄有著很特別的香氣.....而不誇張地....直到寫著此篇文章的當下....Christine仍能記得那小鎮的獨特香味.....

 

在Brighton.....我認識了ㄧ個女生.....還記得十月份一個午後....我們走進了ㄧ間很美的Tea Room....選了靠窗的位置.....scone搭配著奶油和果醬......那天....窗外的陽光很暖......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和愛上英國的午茶......

 

                                               Brighton-England200

 

喜歡Brighton的秋天....尤其是走在海邊.......午後四點多....Christine總愛在返回住宿前去趟海邊.....一望無際的海....會讓我想家....但好美......

 

瀰漫在巷弄的香氣是我一直還想再度造訪這個小鎮的原因.....若你正在Victoria車站....搭趟火車或是coach往南出發.....這個濱海小鎮會讓你的心暖暖的喔~

 

Brighton  

 

Brighton 相關旅遊資訊 http://www.visitbrighton.com/

 

此篇文章照片截取自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brighton&biw=1366&bih=621&tbm=isch&tbo=u&source=univ&sa=X&ved=0CCMQsARqFQoTCMKU54yliccCFRZbiAodoREI1g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