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日文的緣分是從高一開始,媽媽每天清晨教我五十音,總希望我開始接觸日語.而寒暑假的密集課程也讓我喜歡上了這個語言...雖然日文的進步空間仍非常的大,但日後的幾份工作也讓我將它派上了用場


 


 


1994年,選擇了創立於1980年位在東京新宿的文化外国語専門学校.它是日本很知名的文化服裝學院所附設的語言學校.四月,Christine開始了一年的東京生活.....


 



 


 


 


學校提供了四間宿舍,我選擇了杉並國際學生會館.總共有三種房型.原以為選擇了最大的房型可換來寬敞的空間...但令我訝異的是...在那寸土寸金的東京,整個房間僅可擺得下一張單人床,而每次使用完書桌的椅子時,必須將它收起來才可行走....那般狹小的空間利用...讓人很需要出去透透氣....





 


 


 


每天從宿舍需搭乘地鐵前往學校.擁擠的列車常讓我和室友無法搭上同一班車...而那一班班擠滿了人的電車,卻總是鴉雀無聲...每個人的包包裡似乎都會攜帶一本書...這個習慣影響了我....


 


 


抵達新宿後,沿著新宿南口的街道,不難看見打扮特別的文化服裝學院學生.服裝業界知名的這所學校,對學生來說,每天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展現特質是極為重要的事....


 



  


 


 


之所以選擇這所語言學校是因為發現仿間很多的日語學習書籍皆為該校師資所編輯而成的.一年下來,課程的精心安排和老師所付出的用心讓我很喜歡這裡....雖然東方的教育制度仍不乏有許多的考試,但不可否認的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的課程讓我學到很多且字彙量也增加了不少...


 


 


東京的生活漸漸步上了軌道....十月接到了家裡的電話...那一刻我永遠無法忘記...爸爸走了...那是第一次面對人生中如此大的打擊...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室友...那一晚是她陪伴我度過的...隔一天是她陪著我在上飛機回台灣前到淺草寺祈福....而老師們在我再度回到日本時抱著我陪我一起哭的那種種都是我無法言喻的.......事隔了好多年,說真的....我喜歡日本.....但有時我卻好怕回想起這段記憶.....隔年三月,結束了課程..我回台灣了....


 


 


最近,我突然有個想法,若數年之後,我有機會,Chrisitne想去上這所學校的"日本語教師養成班"...總覺得學習是人一生都不該放棄的...為了這些夢想,加油!!!


 


 


 


本篇部落格的照片擷取自文化外国語専門学校的官方網頁


 


文化外国語専門学校的相關資訊 http://www.bunka-bi.ac.jp/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